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中国将作为主宾国参加明斯克书展
来源:广电总局  时间:2015-02-25 00:00

第二十二届明斯克国际图书展销会将于2月11日至1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国家展览中心举行,中国将首次并作为主宾国组团参展。

白俄罗斯新闻部长利利娅·阿纳尼奇在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参展国数量将达到创纪录的28个,预计参观人数也将创下历届之最。除图书展示外,其间还将举办“作家与时代”研讨会及与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相关的一系列活动。

2014年10月29日,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白俄罗斯新闻部在明斯克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就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加第二十二届明斯克国际图书展销会达成共识。

此次将是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首次组织出版代表团参加这一书展。据悉,中国参展图书将达5000多册,代表团成员包括45家出版单位和80多位出版人。展览期间中国代表团将举办30多场活动,其中包括中白作家见面会、中白出版高峰论坛、文学翻译研讨会以及向白俄罗斯国家图书馆赠书等。中白双方还将在展会上签署2015—2020年文学作品互译出版合作备忘录。


作者:钟忠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5年2月5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