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2015年美国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参展工作协调会在京举行
吴尚之出席并讲话
来源:广电总局  时间:2015-02-25 00:00

2月4日,2015年美国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参展工作协调会在京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尚之指出,美国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是继2009年法兰克福国际书展、2012年伦敦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之后,中国出版业举办的又一次大型对外文化出版交流活动。办好本次主宾国活动,对于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增进中美两国人文交流,进一步推动中国出版走出去,都具有重要意义。

吴尚之强调,各参展单位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书展筹备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落实责任主体。要精选参展内容,着力讲好中国故事,重点推出一批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反映当代中国价值观、中国梦、中国道路的主题图书,反映当代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变化的图书,介绍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当代中国文学作品、语言教育、少儿等方面的图书。要做到注重质量,力荐精品,多推外文版。要落实好版权输出工作,形成外向型常规书目和“拳头产品”。要精心举办好各种文化交流活动,围绕人文交流、民间交流、出版业交流、作家交流等方面,抓好重点活动。

美国书展是全球重要的国际书展之一,每年有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千家出版单位的业内人士参展。2015年美国书展将于5月27日至31日举行,中国主宾国展区面积2342平方米,拟展示图书1万余种,并将举办中国主宾国活动开幕式、中国出版传媒产业论坛、中美出版交流活动、中美作家交流活动、文化展览等中外文化出版交流活动。

协调会由总局进口管理司司长蒋茂凝主持,进口管理司巡视员陈英明介绍了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筹备情况,出版管理司司长张福海以及30家参展单位负责人与会。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安徽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18家出版单位介绍了参展筹备情况。


作者:孙海悦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布时间:2015年2月5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