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文广旅“红马甲”在防疫一线闪耀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10 10:26

本轮疫情暴发以来,郑州市号召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立刻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道,就地转化为社区志愿者,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迅速部署,发出《一线有我、请党放心》的防疫志愿倡议书,号召支队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社区进行“双报到”,守防疫岗、落实2米线、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和封控区域的居民服务工作,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高标准的服务,务必搭好党群连心桥,站好防疫一线岗,勇挑急难险重活,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以扎实、细致的工作展示出文旅精神、支队精神。

clip_image002.jpg

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员干部把执法记录仪换成小喇叭,把工作服装换成红马甲,走进群众和社区中,成了防疫战线的排头兵。

clip_image004.jpg

在中原区郑密路社区核酸现场,执法三大队志愿者开启段子手劝导模式: "大家不是一家人不要往一起凑,拉开2米距离。小朋友口罩戴戴好,你是幼儿园最棒的宝儿!小伙子汽水先别喝了,口罩戴好,谨防中招!" 风趣幽默的劝导风格只为大家在会心一笑中把防疫安全落实好。5月初,郑州的气温已经升至30多度,志愿者在核酸现场队伍开启了循环“巡查”,疏导平衡各队人数、及时发现并带领特殊群体即到即测,提醒戴口罩、2米线,在关键时刻守住防疫安全线,搭好党群连心桥。

clip_image006.jpg

clip_image008.jpg

家住中原区陇南社区的刘舸飏和惠济区天河路社区的高娜娜身穿防护服,主动请缨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加入了隔离人员上门核酸检测队伍。帝湖东社区的张隽,主动承担夜班执勤。支队全体党委成员全部下沉到居住社区,党员垂范、带头冲锋,“站好岗,树好样”,全支队除居家隔离人员外,其余90余名党员干部已全部下沉到社区报到,加入24小时防疫岗哨,融入全城抗疫大家庭,让文旅红马甲在防疫一线闪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