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抗疫一线显担当——郑州文旅系统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10 10:31

火红的五月刚刚捎来夏天,还未来得及拥抱盈盈翠色,感受姹紫嫣红,郑州疫情防控的号角就已吹响。下来的郑州,随处可见那一抹抹温暖的志愿红,为这个初夏涂抹出绚丽的色彩。

图片

连日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双报到四送一助号召,积极投身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
维护现场秩序,用手机扫码,认真核对二维码信息,报出检测者名字进行再核实……顶着骄阳,冒着高温,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机关众多党员干部穿上红马甲,走进一个个社区为市民提供暖心的志愿服务。

图片

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几天来,郑州图书馆广大干部职工迅速投身防疫一线,就地就近转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员。在社区卡点进行扫码登记、在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进行咨询引导...…众多参与志愿服务的该馆工作人员积极配合社区,成为社区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郑州图书馆近日紧急闭馆,图书馆的大门虽然关闭了,但是我们的党员干部纷纷下沉社区提供志愿服务,彰显出郑州图书馆人的责任与担当。接受记者采访时,郑州图书馆馆长李红岩如是说。图片
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员干部除了第一时间走进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协助落实检测间隔2米线、扫码等环节工作,还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送去生活物资,让耀眼的志愿红点亮抗疫一线。
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信息中心王巧红这几天一直坚守在自家小区的志愿服务岗位上,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昨天,她第一次穿上防护服进行核酸检测扫码工作。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大白,这次当我自己穿上防护服,才体会到大白们的辛苦。我只穿了一上午,浑身就湿透了,胳膊上都有勒痕,可想而知,他们的工作是多么不容易。王巧红深有感触地说。图片
连日来,郑州文化馆、郑州歌舞剧院、郑州市豫剧院、郑州市杂技团等多家单位文化志愿者持续下沉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大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现场为群众排忧解难,提高工作效率和确保信息精准。
疫情防控既是试金石,更是磨刀石。不少党员志愿者表示,一个个逆行的红色身影,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庄重的入党誓词,更在疫情防控中磨砺了勇于担当、敢于挑战、乐于奉献的昂扬斗志,充分展现了全市文广旅系统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