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乐享文旅、惠游郑州”郑州将发放2000万文旅消费券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28 10:04

为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潜力、推动消费市场加速回暖、促进文旅行业恢复发展,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乐享文旅,惠游郑州”促消费专项活动,20226299点正式启动,持续到831日,期间发放2000万元文旅消费券,其中在“云闪付APP”发放1340万元,携程集团(携程APP、去哪儿APP)发放600万元、郑州旅游年卡补贴60万元。

    一、“云闪付APP”平台消费券发放使用规则

活动期间,所有在郑人员(包括外地来郑人员)均可使用,消费者在参加活动的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民宿、网吧、KTV、书店、电影院等文旅企业消费即可参与。本次线下文旅消费券无需领取,消费者登录“云闪付”APP,进入“醉美.夜郑州”文旅专区,即可查看每日活动剩余名额。在参加活动的商户消费时,符合满减条件的,使用云闪付APP支付时可直接立减。本次消费券分四种面值,分别为:100元(满300可使用)、50元(满150可使用)、30元(满90可使用)、10元(满30可使用),活动期间,每人每种面值消费券,限参与1次,累计限参与3次。具体活动细则请登录云闪付APP活动专区查看。

 二、“携程APP”“去哪儿APP”平台消费券发放使用规则

通过“携程APP”“去哪儿APP”平台发放金额为600万元,其中景区消费券300万元、酒店消费券200万元,旅行社度假产品消费券100万元。消费券面值分别为100元(满300可使用),50元(满150可使用),30元(满90可使用),和面值10元(满30可使用)。市民和游客可通过携程APP及下属关联平台去哪儿APP领取郑州文旅消费券,消费券有效期3天,名额有限,先到先得,用完为止。消费者可通过携程APP首页点击并进入“酒店/门票/度假”等频道,定位郑州,点击进入详情页面,即可领取并使用消费券。

三、旅游年卡补贴办法

郑州旅游年卡原价100元,活动期间,市民购买年卡时每张补贴60元,每张年卡只需支付40元。凡是符合购买郑州旅游年卡条件用户均可享受补贴。所有市民通过支付宝“郑州旅游电子年卡”小程序、文旅云、“郑开文旅”微信公众号和郑好办APP上购买郑州旅游年卡时自动核减。1万张旅游年卡售完或活动结束后,郑州旅游年卡恢复原价100元。工作时间咨询电话:0371-56178770

温馨提醒:办理郑州旅游年卡提交资料时请注意:

1.请提前拍好办理人身份证的正反面和半身照片,不要忘记选性别。

2.购买时,请与家人沟通好,不要重复购买。

3.填写证件号时请填写身份证号码,不要填写居住证号或者是户口簿号码。

4.提交照片时,请提交纯色背景清晰地半身近照(手机自拍即可),请勿提交小照片或者身份证头像。

5.请耐心等候审核,审核后次日生效。生效后会自动生成二维码页面,如没有自动生成,请绑定年卡二维码进入景区(携带本人身份证)。

  郑州旅游年卡绑定程序: 在手机上登录支付宝“郑州旅游电子年卡”→点击进入→最下面一栏点击“服务”→点击在线查询→点同意→输入自己的年卡卡号、姓名和身份证证件号码后4位数字→点击“立即查询”→立即绑定后出现待有效期的二维码页面→退出后,再次打开“郑州旅游电子年卡”,该页面直接出来。

凭本人身份证和该页面进入景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