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郑州市A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培训会议举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05 10:44

面对当前暑期、汛期、旅游高峰期三期叠加的形势,全市A级旅游景区应如何绷紧安全这根弦?84日上午,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郑州市A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培训会议。全市各开发区、区县()文旅部门分管局长、3A级以上旅游景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家文旅部、省文旅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暑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并结合实际集中进行全市A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培训。
       会上,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以不忘初心提升本质安全建设水平为主题,对A级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培训。
      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对新《安全生产法》重点解读;通过消防安全、运营安全、节假日应急安全、户外特种设备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治安安全、疫情防控、自然灾害、溺水事故等十个方面,对旅游安全案例进行详细解读。
      郑州方特欢乐世界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景区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情况。
      会议要求,面对当前暑期、汛期、旅游高峰期三期叠加的形势,全市A级旅游景区要不断提升安全管理和服务水平,确保安全有序开放。同时还须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