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2022年郑州市“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演出走进新郑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29 10:03

8月26日下午,2022年郑州市“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活动在新郑市辛店镇阳光社区精彩上演。常派再传弟子虎美玲高徒、郑州市优秀青年豫剧演员曹会芳领衔主演的常派名剧《花木兰》,让乡亲们过足了戏瘾。

演出现场,辛店镇和阳光社区的工作人员早做好准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入口显著位置张贴“场地码”。观众入场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测温、戴口罩等相关规定,同时也为不会扫码的老年观众提供登记服务。观众席保持一米线距离,并根据场地容量控制人流总量,演出过程中安排专人巡查提醒观众戴口罩。一系列防控措施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安心、免费看好戏,受到群众欢迎。

据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统计,截至目前,今年郑州市“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1200场演出已经完成演出626场。“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演出活动自2011年开展以来,连年被市政府列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近三年来,该局积极探索防疫常态化之下的惠民演出活动的组织开展。 根据省市相关通知精神及实际情况不断完善活动方案,并专门制定《关于加强惠民演出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确保此项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安全、顺利、高质量完成。

按照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文化广电和旅游主管部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落实疫情演出“双报告”制度,指导、督促演出团体和演出所在村(社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同时提前做好对演职人员(含行政、后勤等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相关部门还提前制订演出安全工作方案和预案,确保交通安全、演出安全、人员安全等;精心组织演员队伍,立足于“演大戏、演全剧、演精品剧”,当好文化使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