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一把手”民情体验】党建引领 深耕细做做实“一把手”民情体验调研后半篇文章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31 15:55

为持续强化党建高质量引领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行动高质量推进,推动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企业迅速回暖、经济复苏,8月30日下午,郑州市文广旅局举行“党建 +民情体验”主题党日活动。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芳和党组成员、副局长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何宏波,与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芳同志在上半年数次深入行业企业调研的基础上,再次以一名普通“旅行者”身份和一名“暗访者”身份,体验了星级饭店的服务流程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执行情况。她全程与服务员交流星级饭店近期人员入住率、星级饭店会议室出租率、星级饭店员工工资发放率等基础信息,掌握了星级饭店人员对志愿服务岗设置、公益广告宣传等事项的知晓情况,通过换种身份进基层“民情体验”,掌握企业发展现状和创建任务完成情况。

随后,李芳带领机关业务处室的党支部书记,与全市文广旅行业企业负责人代表进行深度座谈,就今年上半年市文广旅局“一把手”民情体验调研活动发现的问题、采取的解决办法和下步工作打算,与文旅行业部分企业代表交流想法。基层企业代表分别对市文广旅局一系列助力企业经济发展、破解企业当下困境的举措表达了欣喜和感谢,并介绍了企业经济复苏情况。李芳同志和机关相关业务处室党支部书记听取了企业发展设想,再次了解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文旅企业的迫切需求,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李芳同志表示行业企业发展牵动着文广旅局党组的心,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凝聚好每名党员的“红色微光”,促进全行业提能力、转作用,为全市文广旅行业企业提供更为优质高效、便民暖心的服务,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贡献文旅力量,是文广旅局党组持之以恒要做好的大事要事。

自今年上半年局党组制定“一把手”民情体验活动方案,研究选定“一把手”民情体验活动项目后,李芳多次带领相关人员赴文创园区、基层文旅企业进行调研,分析市场细分定位、产品包装等情况,对体验情况进行分析点评和梳理总结,指导相关业务处室研究制定民情体验实事项目台账,制定解决方案和推进举措,并为企业下步发展提出工作建议。通过党建引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推动民情体验中发现问题的解决与帮助企业长足发展政策的出台。目前该局已经相继整理2022年国家和省、市出台的惠及文旅企业纾困政策,形成了新版“政策工具包”,通过局网站、微信公众号、郑政钉工作群进行广泛宣传,并为企业对接税务、银行等部门,帮助各文旅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破解企业经营困难,减轻企业负担,努力把疫情影响降至最低,更大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不断开创全市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行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民情体验活动后,李芳同志还与星级饭店点位负责人、志愿服务岗工作人员,就高标准落实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对标对表做好细节管理等事项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