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工作动员会暨审计进点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03 22:20

3月2日下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暨审计进点工作会,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陈英涛同志,副组长郑爱民同志、副组长郑涛同志,审计组组长乔德宁同志、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处长许景超同志出席会议,巡察组和审计组成员到会指导。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正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二级机构党政负责同志共4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景雪萍同志主持。

会上,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陈英涛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和要求。他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性安排。结合本次巡察工作,陈英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守政治定位,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监督;要严格政治要求,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审计组组长乔德宁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审计与巡察工作同步进行,信息互通,成果共享。这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忠实行动,是对党中央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要求的积极响应,是巡察与审计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的创新举措。就经济责任及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和巡审联动工作,乔组长要求局党组高度重视,深化落实审计决策部署;创新方式,凝聚巡审联动监督合力;严格要求,提升审计监督工作质效;支持配合,高标准完成审计项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景雪萍同志代表党组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市文广旅局党组将坚决拥护市委巡察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和检查,坚决支持配合市委第六巡察组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市文广旅局党组将切实提高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视工作部署;严肃巡察期间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工作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支持配合,统筹推进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第六巡察组陈英涛组长、审计组乔宁德组长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对巡察组交办的事项,要第一时间报告、最高标准落实;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不折不扣照单全收,责任到人,坚决做到立行立改。

按照巡察工作要求,会议还进行了问卷调查。

全景.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