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异彩纷呈!2023年郑州市“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活动演出过半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6-07 09:20

“走街串巷把路问,转弯又到了水西门……”6月6日,走进登封市大金店镇金西村,韵味醇美的经典豫剧唱腔铿锵有力、抑扬顿挫,一个个鲜活的角色跃然眼前,一幕幕生动的情景感人至深。


登封市豫剧团整合李振东、张湾湾等优秀青年演员担纲演出,《黄鹤楼》《清风亭上》《刘墉下南京》《疯哑怨》等两天四场优秀传统戏曲在群众家门口一一亮相。经典的演出剧目、扎实的表演功底、漂亮的技巧身段,引得不少戏迷跟着唱段摇头哼唱,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台上的精彩瞬间,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唱嘞可美、水平可中!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好的演出,比从电视上、手机上看得劲!”演出现场,不少群众激动地向记者表示。

连日阴雨后天气终于放晴,正是送戏下乡、传唱经典的好时候。市曲剧团航空港区曲剧专场演出、市杂技团经开区杂技专场演出、中牟县豫剧团“清廉进社区”专场演出以及新郑市、登封市等地市的演出活动,让郑州市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精彩表演,受到当地百姓的交口称赞。

市文广旅局在组织市重点民生实事“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文艺演出活动中严把内容方向,树牢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主办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确保演出活动安全有序开展。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年1200场演出目标已完成758场。“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立足于“演大戏、演全剧、演精品剧”,重点演出近年来市、县文艺院团新创及经典保留剧目,选派专人带队、名角出演,把好戏送到群众身边。该活动自2011年开展以来,连年被列为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成为提高城乡文化供给能力的重要载体和抓手。

经过十几年精心打造,“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已经成为我市文化惠民工程的品牌活动,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的同时,锤炼了文艺人才队伍,促进了精品剧目的创作生产,为推动全市“戏曲郑州”“文艺郑州”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