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开展高温天气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7-07 11:12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区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区文旅体局迅速行动,开展高温天气文化娱乐场所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当前气候高温酷热,文化娱乐场所空调、计算机、智能化设施等用电设备使用较多,长时间使用会造成电路老化等问题,存在电器电路、建筑物火灾的风险隐患。随着暑期来临,文化娱乐场所客人数量激增,网吧、KTV、剧本娱乐等场所消防安全风险增大,可能存在电器设备超负荷运行、检修维护不及时不到位引发故障的风险。

75日下午,区文旅体局联合秦岭路街道办事处、锦艺东社区对辖区内文化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在对电线、电路、大功率电器等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检查的同时,对消防通道堵塞锁闭、消防器材配备、应急预案、消防培训演练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

此次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不仅提升了我区文化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能力,也进一步督促了文化娱乐经营场所负责人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