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2024年郑州市“情暖新春”文艺演出今日拉开帷幕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6 09:50

2月5日,曲剧《卖苗郎》在郑州大剧院戏曲厅精彩上演,标志着2024年郑州市“情暖新春”文艺演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该活动由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于2月5日至2月24日在郑州大剧院、河南艺术中心举行。


曲剧《卖苗郎》是郑州市戏剧艺术保护传承发展中心的经典剧目,该剧由国家二级演员苏咏梅、杨鹏辉领衔主演,马瑞、杨飞、高文凤、李京京等优秀青年演员出演。


今年的活动共有16场演出,剧目内容丰富,包括豫剧、曲剧、交响乐、舞剧等。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春节前(演出6场),演出时间为2月5日(腊月二十六)至2月7日(腊月二十八);第二阶段为春节后(演出10场),演出时间为2月18日(正月初九)至2月24日(正月十五)。


据了解,本次演出剧目丰富多样,演出阵容豪华。不仅有经典的传统戏剧,也有深受年轻观众喜爱的高品质交响乐、舞剧等剧目,以满足不同群众的文化需求。展演剧目精选市属文艺院团和优秀民营文艺院团近年来新创、复排、加工提升的优秀剧目和传统经典剧目等,有荣获黄河戏剧节众多奖项的豫剧《梨园故事》、根据古典名著编排的豫剧《王熙凤》、经典曲剧《卖苗郎》《徐九经升官记》,先后荣获中国舞蹈“荷花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等至今常演不衰的舞剧《水月洛神》以及金钟之星——2024郑州新春音乐会、“经典之夜”交响音乐会、元宵音乐会等精品音乐会剧目。


戏曲由国家一级演员张艳萍、海波,国家二级演员荆富宾、刘秋萍、苏咏梅、王伟、王雪鹏、王凤琴、马红彦、杨鹏辉等戏剧名家,以及马瑞、张来峰、杨青怡、杨飞、姚凯等众多优秀青年演员领衔主演;音乐会由郑州爱乐乐团担纲演奏,我省青年指挥、郑州爱乐乐团团长黄俊博先生执棒指挥。通过“情暖新春”平台让优秀剧目让平常百姓走进剧场,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感受高雅音乐会的激情。


为让更多喜爱戏曲的市民群众欣赏到精彩演出,“情暖新春“活动还采取网络直播形式进行实时直播,市民可通过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视频号、抖音号,郑州文旅云平台观看直播。

  “情暖新春”文艺演出活动自2011年开展以来,每年都为广大市民群众奉献精彩的文艺演出,深受群众喜爱,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对于建设“文艺郑州”“戏曲郑州”,加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是郑州市春节期间不可或缺的重要文化品牌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