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上街区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呈现新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23 14:51

上街区文广旅体局大力推进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实现新突破。

一是深化公共文化“订单式”服务。全面收尾第一期公共文化“订单式”服务项目,累计向广大基层派送书画类用品300套、乐器类物资360件、演出服装810套。同时,投资近30万元,实施第二期“订单式”服务,细化订单选项,提供更多选择,文化资源派送品种和总量实现双提升,形成了更有针对性的供需匹配解决方案。

二是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云计划”。以郑州文旅云平台为依托,将海量公共文化活动信息提前搜集、提前投放、提前接受预定,用“提前量”激发广大基层文化活动参与度,在主要公共文化空间布设“百姓点单机”,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文化活动查询、预订服务,取得良好成效,各级公共文化活动群众参与度提升了20%。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公共文化活动组织。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前提下,尽可能提供群众喜闻乐见的公共文化服务内容,群众文化活动呈现出“线上”大于“线下”的新形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