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化艺术服务进校园”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6 12:33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顺应辖区群众文化需求,努力提供更多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项目,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4月22日上午,区文旅体局、区文化馆携手非遗传承人、河南省艺术职业学院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文化艺术服务进校园”活动来到了中原区建设路小学和70中,为学生们带来两场新鲜又有意义的非遗课堂和戏曲欣赏传播课。

在建设路小学,国家级非遗项目少林功夫、市级非遗项目“线香手工制作”、区级非遗传承项目“古琴”,传承人把最原汁原味的传统文化带到了孩子们面前,并且通过教孩子们亲手制作和弹拨,让孩子们直观地了解非遗文化的文明史,并对非遗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课堂上掌声阵阵,笑声不断,个个带着收获的喜悦心情,领略“非遗艺术”的独特魅力,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奇妙表现力。

作为2021年的首场“戏曲进校园”演出,区文化馆有幸邀请到了荣获教育部“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戏曲大赛金奖”全国优秀指导教师陆蓓老师到现场,同时还特邀河南板胡协会会长、板胡演奏家叶韵挺教授现场为同学们展示板胡独奏和讲解板胡基本知识。戏曲艺术家们演示的每个手法、眼神无不展示出传统戏曲的独特魅力,引得学生们阵阵掌声,学生们纷纷表示出对传统戏曲的极大兴趣,表示一定要多学习多了解。

文化艺术活动进校园的开展,满足了学校学生的需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丰富了课堂生活,培养学生对“文化多样性”的理解能力,增强民族自豪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