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刻不容缓——荥阳市文广旅游体育局紧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04 09:33

113日,根据荥阳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荥阳市文广旅游体育局紧急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防控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全面防范疫情传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

113日上午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秩序整治、充实防疫物资储备、落实卡口值守和做好日常防控举措等方面进行周密部署。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和联络畅通。制定出台《荥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荥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开展文体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大排查、大管控、大督查、大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相关科室、二级机构严查分管场所各项应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应关停场所关停情况,保证全市文旅市场有序平安。

二、加大巡查力度,筑牢疫情防线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各相关科室、二级机构按照疫情防控活动方案分工要求,迅速开展巡查行动,对全市文体旅游企业、场所进行排查。113日,共检查文化广电和旅游企业36家,其中景区1家,星级饭店1家,公共文化场馆3家,KTV、网吧31家,存在上网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问题2处,已要求现场整改。

三、根据疫情形势,落实防控措施

截至发稿前,江南春温泉酒店、香堤湾温泉酒店及贾峪镇境内所有文体旅游场所全部关停。除贾峪镇以外的未关闭文体旅游场所继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要求加强出入人员管理,严格执行环境消杀、室内通风、扫健康码、“一米线”、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疫工作常态化、日常化,严防发生交叉感染,确保环境干净整洁。暂停举办各类文艺演出、展览和聚集性群众性文化活动;暂停全市5家旅行社旅游业务。全面摸排全局干部职工及家属是否去过风险区,是否与确诊病例有过接触史,如有相关活动轨迹的人员立即报备;严格落实单位内部疫情防控措施,对局机关办公区域每日消毒,开窗通风,要求办公人员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营造健康的办公环境。

四、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控意识

利用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等场馆显示屏播放疫情防控标语,在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公共文化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版面200余张,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引导居民正确看待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全面提高群众防控意识,非必要不外出并做好自身及亲属安全防护及健康监测,确保广大群众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防疫思想不松懈,为全市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尽心出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