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雨中坚守传递文明新郑市文广旅体局全力以赴开展创文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10 10:33

116日晚,新郑狂风大作,气温急剧骤降,一场突如其来的雨夹雪淅淅沥沥下个不停,面对风雨的挑战,新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志愿者们毫不畏惧,7日一早,冒雨坚守在街道路口,劝导行人,疏导交通,用自己的行动和坚守给这个略带凉意的清晨带来了一丝温暖和感动。

“您好,请您在线内等候。”“师傅,请在非机动车行驶。”“请走斑马线。”…… 志愿者们一次又一次重复着上面话语,衣服和鞋子被雨水打湿,但他们依然保持着微笑,站在雨中为市民服务,保障行人安全有序地通过马路。

在人民路和文化路交叉路口,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白晓洁正在值守,她一手打伞,一手抬着写着“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文明新郑”小红旗,认真进行着交通安全的劝导。因为下雨,她早上640就来到这里了。当路人问到下雨天来值守辛不辛苦时,她说:“我很乐意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因为创文对我们城市,对我们家乡,对我们每个人都好,交通文明了,人人都安全了。她并不觉得辛苦,因为每个人都在为创文做贡献。”

为了做好新郑市的创文工作,市文广旅体局的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撑着伞坚守在新郑的大街小巷,捡拾垃圾、劝导交通、服务群众……引导着城市文明有序地开展创文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文旅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