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荥阳市文广旅游体育局召开文化旅游体育行业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01 14:38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文体旅游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1130日上午,荥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文体旅游行业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伟、副市长付赟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市园林中心分管领导、市文广旅游体育局班子成员、各科室以及二级机构负责人、重点文体旅游企业(场所)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

市文广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江鹤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坚决抗牢疫情防控责任。认真落实上级文旅部门工作部署,严格筑牢行业防疫红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制定防控预案,健全防控制度,严格防控措施,规范防控流程,加强文体旅游场所和文旅节会、大型文旅活动防控。三是夯实常态化防控工作机制。坚持运用好联防联控机制、常态自查机制、值守报告机制,建立、健全、夯实网格化防控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制定应对措施,确保常态化防控不走过场、落到实处。四是切实强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文旅体育企事业要善于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按照“三管三必须”和“依法监管”的原则,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安全生产,实现两手都要硬。五是加强督导检查。持续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对文旅企业经营者进行法治宣传教育,提醒企业经营者依法依规经营。

荥阳市文化馆、忆江南旅游度假区、棠会量贩KTV、恒信旅行社等文旅行业代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张宏伟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要强化组织领导,持续夯实防控责任,建立高效有序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通过企业自查、属地督查、行业巡查、宣传引导,狠抓防控制度落实,确保疫情不通过文化和旅游途径传播扩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严格落实部门“三个必须”监管责任和单位主体责任,聚焦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和重大活动,开展消防、景区内部道路交通、旅游包车、食品、游乐设施、景区游客承载量等六个方面安全大排查,确保文旅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安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