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新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07 14:34

清明节是祭奠英烈、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重要传统节日,今年清明适逢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优良传统、倡树文明新风,市文广旅体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网上祭英烈,倡树文明新风。市文广旅体局面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倡议,用文明、低碳、安全的方式缅怀先辈,寄托哀思。同时,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河南文明网联合大河网推出的“云”上文明祭扫专题活动,向英烈致敬!

诵读经典,致敬先贤。市文广旅体局开展了“山河无恙·家国传承”暨“迎接二十大”壬寅年清明欧阳修经典诵读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线上活动特邀企业代表、学生、文化志愿者以录制视频的形式,诵读《醉翁亭记》等欧阳修名篇,并在“新郑文旅”抖音平台、“新郑文旅”视频号、“郑韩文旅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推送。线下拜谒仪式简化议程,但丝毫不减对一代文宗的尊崇,对优秀文化的坚守和对世界和平和谐与人类幸福安康的祝福。

强化疫情防控举措,守护假日文旅市场安全。4月3日起,暂时关闭新郑市博物馆、郑国车马坑遗址博物馆、欧阳修陵园纪念馆、文化馆、图书馆、城市书房、各级文化站等公共文化场馆,并通过线上方式向游客发布闭馆公告。同时,成立多支督导组,由党组书记、局长赵舒琪及各分管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全市各景区景点、旅行社、网吧等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对可能有较大客流量的千稼集、黄帝千古情、具茨山景区下发了《工作提示函》,针对入口处特殊人员登记表不完善、个别游客不佩戴口罩等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文明志愿服务,让清明更“清明”。市文广旅体局组织志愿者在郑韩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地开展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宣传,发放疫情防控“一、二、三”倡议书、文明旅游宣传彩页等,提醒市民平时要做到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引导他们出行佩戴口罩,积极接种疫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2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地扩大了疫情防控宣传覆盖面,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疫情防控、清明祭祀贡献“平安”“文明”力量,让清明更“清”更“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