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金水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开展星级饭店、培训机构、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12 09:42

金水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紧盯文化旅游体育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常态化开展辖区内文化旅游体育公共文化场所和娱乐场所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及时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切断传播渠道,筑牢文旅体行业疫情防控防火墙,织密疫情防控网。

紧盯重点领域,压实责任,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金水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高度重视,提高思想政治站位,48日组织召开局班子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紧盯文化旅游体育行业重点领域,成立了四个督查小组,对辖区范围内文化旅游体育行业场所、文化站、公共文化场馆等开展督查检查。要求各督查小组,坚决克服松劲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有力阻断疫情通过我区文化和旅游活动传播渠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紧盯重点环节,从严从细,全面抓好文化旅游行业防控工作。49-10日,全局共出动40人,检查了320余家文旅体行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实行“非必要不举办”原则等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严格落实网吧、KTV等密闭性休闲娱乐场所严格落实暂停营业相关规定。在实地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实行闭环管理,建立巡查方案,一企一档,及时复查,对屡次出现重复问题的企业采取联合属地办事处、市场监管等部门约谈企业负责人,共同督导。

紧盯重点人群,强化宣传,大力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利用张贴海报、电子屏播放等多种形式,宣传科普防疫知识,提升群防群控意识和能力,向干部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广泛营造全民防范的浓厚氛围。对文化馆、图书馆、城市书房等重点人员单位已暂停聚集性群众文化活动以及各类文艺演出活动。

疫情防控当下,金水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抓紧抓严抓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切实做到不留空挡、不留死角,形成联防联控强大合力,共同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切实做好文旅体行业疫情防控,维护好行业的安全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