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清明节”期间肖锋带队检查文旅体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13 09:43

为进一步督促文旅行业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措施,按照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022年“清明节”期间,区文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锋带队深入文旅场所实地督导检查,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关闭情况,督促星级饭店、体育健身场馆履行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肖峰一行先后深入网吧、KTV、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检查企业关闭情况。督导检查星级饭店、体育健身场馆等场所,认真听取场所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各文旅场所扫码测温、通风消杀、消防器材配备及工作人员核酸采样、疫苗接种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肖峰强调,落实好行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任务,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文旅场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佩戴口罩等要求,做好日常通风、消杀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无死角、全覆盖;对正常经营的星级饭店、体育健身场所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重点排查水、电、消防等安全隐患,严守安全底线,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肖峰要求文旅体要持续开展防控知识和政策宣传,使企业主体和群众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主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