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荥阳市文广旅游体育局多措并举确保国庆假期文旅市场安全稳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09 08:57

“十一”假期雨水频频,却挡不住游客出游热情。这个国庆假期期间,荥阳市文广旅游体育局多措并举,确保全市旅游景区服务到位、文旅产品供给到位、文旅市场安全到位,满足群众假日出游需求。

一、未雨绸缪,提前安排部署

928日,召开荥阳市文旅系统2022年国庆节前后平安稳定工作推进会,对国庆假期暨二十大召开期间文旅体育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做到未雨绸缪、安不忘危,确保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假期。

二、异彩纷呈,营造浓厚氛围

为抢抓“十一”黄金周有利时机,推动荥阳市文化旅游市场全面复苏,市文广旅体局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美术馆举办“翰墨丹青迎国庆”书画作品展,图书馆举办“盛世中国 追梦少年”绘画作品展,文化馆举办管乐演奏会、才艺大赛、器乐展演等,为群众送上文化盛宴。另外,还组织高氏蜜疗、糖画、虎老黑牛肉垛子等多个非遗项目传承人走进黄河塬休闲旅游区,开展非遗集市系列活动,助推非遗项目活态传承。忆江南旅游度假区推出“大地生活节”、黄河塬休闲旅游区推出“星河不夜城”,塔山旅游休闲度假区、荥泽水乡渔人码头、松鼠部落森林假日公园等多家景区景点也开展了国庆假期特色主题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三、严加防范,抓好疫情防控“经线”

按照国庆节前会议安排,全市文旅系统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任务、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按照“预约、错峰、限量”要求,加强A级景区(旅游度假区)、公共文化场馆、体育场所、网吧、KTV、校培机构等人数控制,落实好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倡导省内就近就便出游,积极开发周边游、近郊游、乡村游、城市休闲游。

四、常备不懈,抓好安全监管“纬线”

“十一”假期期间,文广旅游体育局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坚持深入执法检查,投诉电话全线畅通,切实做好全市文旅体育文物市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截至107日,共出动检查人员500余人次,检查各类文旅场所、校外培训机构、文物点位等260余家次。接受咨询、投诉27起,处理27起,满意率100%。全市假日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态势良好,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全市七天累计接待游客24.90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44.41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