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上街区文广旅体局全力守好疫情防控主阵地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31 10:53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上街区文广旅体局严格落实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切实履行文广旅体行业安全监管职责,全力守好防疫主阵地。

一是坚定按下“暂停键”。第一时间下发紧急通知,全区所有网吧、KTV、密室逃脱、剧本杀、体育健身场馆、台球厅全部暂时关闭;全区所有文化艺术类、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止线下教学工作;公共文化场馆实行闭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坚决扛起“责任旗”。按照“管行业必须管防疫、管业务必须管防疫、管生产经营必须管防疫”的“三管”原则,全面从严从实从紧对全区文广旅体行业进行检查。通过不间断执法检查、集中检查、暗访督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全区网吧、KTV、体育健身场馆、台球厅及文化艺术类、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等经营服务场所的关停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文广旅体行业安全平稳有序。本轮疫情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共检查文广旅体场所200余家次。

三是坚实打好“组合拳”。联合区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各镇(办)等单位,对群众举报、抽查过程中发现的违规开放场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全面加强对文广旅体各行业的监督检查,指导督促各行业强化细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疫情防控措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