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新密市“庆元旦 迎新春”送文艺进社区活动走进牛店镇金泽苑社区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02 10:13

艺术下乡进社区,文化惠民暖人心。1228日,由新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牛店镇人民政府主办,新密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中心、文化馆、梦得利尔幼儿园承办的“庆元旦 迎新春”送文艺进社区活动在牛店镇金泽苑社区精彩上演。

演出活动在牛店镇宝泉村吉祥鼓舞队表演的《梨园春》鼓舞节目中拉开序幕,十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鼓舞、秧歌、民族舞、太极拳、歌曲等多种艺术形式精彩纷呈,美轮美奂。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舞台上,演员们激情澎湃、昂扬向上,舞台下,村民们掌声不断,喝彩连连,点燃了现场高涨的欢乐气氛,推动演出活动掀起阵阵高潮。优美动人的旋律,欢乐祥和的氛围,为社区居民及周边群众带来了一场丰盛的视觉盛宴。

同时,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梦得利尔幼儿园组织的“寻年味、忆童趣、迎龙年”主题活动,以庙会形式组织的有关演出、赏民俗、集五福、抽大奖等系列活动,让孩子们一同参与到活动中,共同体验新年的快乐、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文艺表演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途径。送文艺进社区是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具体表现,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举措。送文艺进社区活动既丰富了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又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更是把党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了千家万户,有效地推动了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