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管城回族区文化馆开展2024年“春满中原 过年有戏”戏曲展演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02 10:15

1229日,元旦新年来临之际,由管城回族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管城回族区文化馆主办,管城回族区金岱办事处中州戏苑文化合作社、文化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春满中原 过年有戏”戏曲展演活动在文化馆火热开启。为广大群众送上不一样的“精神年货”,带去浓浓的年味儿。

活动在《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全体演员合唱中拉开帷幕,经典剧目《一家人欢天喜地》、《走一道岭来翻过一架山》、《花轿起三声炮惊天动地》、《让神州大地国泰民安》、《老两口学毛选》等正在轮番上演,广大戏迷朋友们欢聚一堂,赏名家名段,品戏曲文化,共度佳节。台上戏曲声悠扬高亢,台下观众看得入迷。该场演出主要以地方小戏小曲为表现形式,生动表现了老百姓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情景,展现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为群众带来的幸福生活。

本次活动戏曲展演,以多元的戏曲艺术丰富和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落实“文化惠民”政策,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给群众营造一个祥和快乐的节日氛围,还让群众了解传统文化,喜欢传统文化,达到传承、传播的目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