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踔厉奋发新时代文化聚能谱新篇
上街区举行迎新年优秀文化成果展示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02 10:15

1227日下午,上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楼宣讲厅装扮一新,浓浓的节日气氛散发每个角落,二百余名来宾齐聚一堂,共同欣赏由中共上街区委宣传部、上街区文广旅体局主办,上街区文化馆、上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踔厉奋发新时代 文化聚能谱新篇”迎新年优秀文化成果展示活动,区领导陈定、宋继宾、夏利东、张富强参加活动。
   
演出在《中华全家福》欢快优美的舞蹈中拉开帷幕。男女生二重唱《领航》、经典诗词朗诵《相信未来》让人精神一震,充满力量;旋律优美、意境美妙的《流水》仿佛带领观众穿越到春秋时期那个和风徐徐、略带薄雾的早晨,与琴师伯牙一起端坐山林之中,缓缓抚琴。女生独唱《给我星辰的人》、少儿舞蹈《桃花笑》、经典豫剧《朝阳沟选段—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原创音乐《喜欢》,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无不深深地吸引着现场观众的眼球,博得掌声四起;一曲充满异域风情的《敦煌乐舞》美轮美奂,演员举手投足间的每一个肢体动作和表情无不述说着我国古老艺术的神秘莫测和博大精深。女生小合唱《如愿》、琴箫合奏《阳关三叠》,不同的感官享受,让人饱享精神大餐。舞蹈《走进春天》把整场晚会推向高潮,引领大家迎着初升的太阳,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大好年华里,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近年来,上街区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郑州打响“行走郑州·读懂最早中国”文化品牌,积极打造“国风周”“礼乐雅韵”等品牌。以文化惠民为导向,积极开展了上街区乡村文化合作社“四季村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红色文艺轻骑兵”走基层、传统文化公开课、“黄河文化月”“书香上街”等系列活动,各类文艺赛事硕果累累,不断提升全区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今后,将以“不断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传承优秀文化,繁荣地区文艺,擦亮“通航之都 运动之城 康养上街”城市品牌,为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