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中牟元旦假日文旅市场活力四射 “幻乐”十足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02 10:22

2023年春节假期的“开门红”到开启“人山人海”模式的“五一”假期,从火爆非凡的暑期旅游市场,再到中秋、国庆“双节”假期近300万名游客的奔赴,中牟文旅市场实现“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2024年元旦,中牟县更是提前策划、推陈出新,一手抓优质文旅产品供给、一手抓安全稳定和服务保障,多彩活动迎新年,跨年大戏轮番上演,全面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假日生活需求。综合中牟县智慧旅游大数据监测和重点景区统计,元旦假日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91.5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25亿元,与2023年同比分别增长361.88%763.61%。元旦假日繁荣消费、市场火热被央视《新闻直播间》《中文国际》《天下财经》等多频道多频次报道。


文旅业态全面融合 爆款产品层出不穷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中牟县深入推进文旅融合,立足时尚创意文化旅游产业由有到优发展,通过一个个“创意”,用“好产品”讲出“好故事”,“好故事”产生强大的文旅IP效应,使游客在中牟不仅“悦目”而且“赏心”。元旦假日期间,全县跨年氛围拉满活动精彩纷呈,只有河南每天为游客奉上近百场演出的同时,创新推出“新年好运之火树银花跨年夜”,用一场绽放在百亩麦田之上的盛大铁花,跨年当天吸引近2.5万游客从全国各地赶赴而来;建业电影小镇推出“新年好运之摩登星光跨年趴”主题活动,上千盏花灯沿街排开,中原首个凤凰飞天秀等非遗民俗表演、新年巡游等活动,将传统与新潮相结合,跨年当天吸引游客超过4万人次;方特欢乐世界则推出“新年好运之甜宠新年夜”主题活动,无人机光影秀、心愿气球放飞仪式、落日沙滩派对等时尚潮流跨年产品成为青年游客市场的热选;在郑州海昌海洋旅游度假区,机甲大巡游、极光飘雪秀、跨年音乐节轮番上演,万余名游客喜迎新年。


文旅行业惠民利民 消费活力全面迸发

政府推动、部门协同、文旅企业互动,坚持产品创新,业态创新,服务创新成为中牟文旅市场供给的新亮点。秉承让利于民、受惠于民的发展理念,在10-12月推出中牟本地居民八折游览县域景区的同时,元旦假日期间,全县各景区(点)推出多种优惠政策。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推出新年夜预售票、跨年夜双人预售票、甜宠新年夜夜场票等福利。郑州海昌海洋旅游度假区则针对新老游客推出亲子票价政策,并联合园内商餐推出冰雪节主题限定产品。县域内金马国际影城、奥斯卡国际激光影城、新潮影城、天泽巨幕影城等影院于元旦期间推出低价全场通看、不限场次等福利政策。近20余项文旅主题活动和30余项惠民措施,实现假日文旅消费有形、有感、有效,推动“流量”变成“留量”。


政企联动用心用情  文旅市场井然有序

为打造游客“安心、舒心、贴心”游玩环境,擦亮“中国中牟 幻乐之城”品牌,元旦假日前,中牟县组织召开了“元旦”“春节”假日市场保障工作安排部署会,成立以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文旅市场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聚焦公交服务、交通疏导、餐饮保障、景观美化、环境净化、旅游服务等,以自身的旅游需求换位思考游客的需要,多维度、全流程提升游客体验感、舒适度。假日期间,全县58个部门协同合作,交通、市场、文旅、电力、通讯等10多部门干部职工及志愿者,每天2000余人驻守一线为游客服务,展现了有温度,有态度,有情怀,有担当的幻乐之城。


城市乡村场景化打造 全域旅游繁花绽放

假日期间,通过主题公园消费引领,中牟县住宿业、乡村游、美食游、购物游等协同发力,蓬勃发展。杉杉奥特莱斯“杉海音乐会”、普罗新年祈愿会等活动精彩纷呈,旅游村镇、休闲园区等乡村旅游点热度持续攀升,雁鸣蟹岛大自然梦想城、沙窝等乡村旅游点成为近郊游、亲子游争相“打卡”目的地,各式各样的森林滑梯、迷宫、蹦床等亲子互动体验产品把“遛娃”做到了极致,吸引了大量家庭游游客纷纷前来种草。青山后、新月文舍等文化特色主题住宿一房难求,好评不断。大地之丘推出HILLANDS大地之丘“新年好运之跨年复古舞会”等主题活动,让游客们在林间田野里感受大自然的魅力。累计近18万名游客走进中牟乡村,观美景、品美食、游田园,感受品味农韵、回归自然的快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