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中原棋遇记盛装开园!荥阳文商旅融合新地标隆重问世!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24 09:41

万众瞩目,全城共待!121日,中原棋遇记盛装开园!这标志着荥阳首座以在地文化为核心IP、城市文化博物馆式的国潮商业街区正式对游客免费开放!

开园首日入园15万人!!!


在花灯如昼、流光溢彩的氛围里,在掌声雷动、战马嘶吼的喝彩中,1718分,龙头揭开、华彩亮灯,中原棋遇记神秘面纱隆重揭开!街区实现了古朴的建筑与现代的灯光技术完美结合,植物园、禹锡园、三公像广场、象棋广场等文化单元串联融合,动静结合、立体感受,再现荥阳历史名城的盛世风采。在热情洋溢、恢弘大气的迎宾礼中,游客们开启了正式开园首日的“棋遇”之旅。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共有10万游客前来游玩,熙熙攘攘、人潮汹涌!


开园式邀请工人代表、商铺代表、演员代表表达了对项目的期待,邀请中原棋遇记总设计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本土企业家等各行各业代表共同揭幕,让广大市民游客共同见证街区的盛装开园。活动现场出动了1000余人的“红马甲”志愿者,提供线路指引、游客咨询、秩序引导、应急救助等志愿服务,他们面带微笑、来回穿梭,让广大游客能够享受到更惬意、更舒适、更安全的游玩体验。


据了解,近年来,荥阳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郑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全面融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全面开展“三标”活动,先后举办了黄河樱花节、摩旅大会、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等全国知名的节会赛事活动,签约了南水北调穿黄文旅项目、山水盛典山海经文旅项目、河南省棋类协会项目、能源消费市场资源及数字化运营平台项目等重大项目,聘用了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著名导演、国家一级编剧梅帅元为荥阳市旅游产业发展总顾问,上海美旅投文化集团董事长易辉为荥阳市旅游产业发展战略顾问,在营商环境、城市综合实力和对外美誉度上,迈出了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

新的一年,荥阳市将紧紧抓住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两大战略机遇,围绕“一河一山一中心”空间布局,全力开局破题,奋力高台起势,创新文旅融合、城市对话的方式与内容,吸引更多游客来沉浸式体验“环翠秘境”的雄奇与秀丽、“黄河人家”的恬静与乡愁、“江南温泉”的温馨与清纯,致力于打造中原城市群文化生态型休闲度假优选地,推动实现文旅文创融合高质量发展的荥阳实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