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金水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召开2024年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30 15:55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130日,金水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召开了全区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工作会,会议由郭小红副局长主持,全区180多家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为深刻汲取1.19南阳方城学校重大火灾事故和1.24江西省新余市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提高从业人员面临突发安全事件自救自护能力,会议首先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专业教员——彭冲为全区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管理专项培训。培训主要围绕防火重点、安全隐患排查以及疏散逃生知识等内容展开了讲解,同时结合近期火灾事故案例分析为大家讲解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做好火灾的预防,遇到突发火情时第一时间如何应急处置等内容做了示范演示。

会议同时对全区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情况进行了通报,郭小红副局长对下一步培训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和规范办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机构一是严格落实《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对照《金水区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生产自查清单》,放假前开展一次大排查,及时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签订并公示《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承诺书》。二是规范办学,签订《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承诺书》,禁止在艺术类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三是严格执行收费公示制度,全面落实使用《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减少退费纠纷。

会议还对艺考培训机构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