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减轻家长“带娃难”,“官方带娃”暖民心
金水区图书馆“官方带娃”寒假作业辅导班火热进行中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1 09:39

为减轻家长们假期“带娃难”的困扰,今年寒假,金水区图书馆发挥资源优势,联合共青团金水区委员会共同推出了公益性“官方带娃”活动,让公共资源实现共享,普惠广大读者,为读者们提供更多的帮助与便利。

125日上午,金水区图书馆三楼创客空间“官方带娃”寒假作业辅导班正式开班,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孩子们安静地做着寒假作业,不时还会举手,询问志愿者辅导老师问题。

本次辅导班课程,设置了四名大学生志愿者辅导老师,每天对参与寒假作业辅导活动的小读者进行帮助和辅导,解决小读者们的作业疑难问题,监督孩子们完成当日作业。除此之外,还安排了绘本阅读、绘画等丰富多彩的艺术课程,帮助同学们拓展兴趣爱好,丰富课余生活。

本次辅导班分为三期,共十天,分上午和下午时段,每个班有20余名孩子参加。截至目前,此次活动已开展5天,已有150余名孩子参与了活动。此次活动一经推出就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多组织这类活动,既能实实在在帮助家长解决假期“带娃难”问题,同时也为孩子们搭建了快乐成长的大本营,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寒假作业的完成效率和质量。中间穿插艺术课程让孩子们学中有乐、乐中有学,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寒假生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