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假期将至!荥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组织召开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1 09:4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多地发生的严重火灾事故教训,预防和减少校外培训机构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30日,荥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文化艺术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会暨寒假春节假期工作安排部署会,全市“白名单”文化艺术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会。


会议对2023年文化艺术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4年规范办学、安全生产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引导培训机构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提升影响力。会上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消防安全承诺书》《规范办学承诺书》《诚信经营承诺书》,要求培训机构履行机构安全主体责任,法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经营和管理,确保校外培训机构安全、规范、有序。


现场邀请了市消防大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现场演练,通过“专业知识+案例分析”的方式,就消防安全常识、事故预防和处置、消防器材使用等方面,以案说法、以案示警,为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大家现场观看科普视频、体验VR实景火场逃生、使用灭火器灭火,从生动的实践中强化了消防安全思想意识,提高了事故防范处置能力。


下一步,荥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创新监管手段、加大检查力度,全面守好岁末年初培训机构安全生产防范关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