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上街区文广旅体局切实上好培训机构“安全第一课”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1 09:48

深刻吸取江西省新余市“1·24”、南阳市“1·19”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近日,上街区文广旅体局组织全区艺术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安全第一课”。让培训机构的孩子上课前,首先学会逃生、自救,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一是对培训机构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组织参加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组织的线上消防安全培训,对照培训内容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强化案例警示教育,让消防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二是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在场所张贴“消防栓使用方法”“灭火器使用方法”,并标明逃生路线。共同体验模拟火灾逃生,教会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查找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熟悉消防通道、逃生通道,认识到发生火灾时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逃生。

三是邀请消防专业人员开展消防科普教育。组织专业人士现场给学生们演示电动车、电线短路和电熨斗等引发火灾实验,让学生们置身其中,体验强烈的视觉效果。

下一步,上街区文广旅体局将与消防培训机构加强沟通、深度合作,全面提升校外培训机构学生及教职员工消防安全素质,不断完善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教育体系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