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潮玩金水乐享新年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5 15:02

202422日,“和美生活·非遗艺术市集”在郑州升达艺术馆隆重开市,为大众打造一场“看得见、尝得到、摸得着”的非遗艺术市集+全场景美学生活展。

此次活动将从22日持续至225日,覆盖小年、春节和元宵节,活动主要向大众展示推介丰富多彩的河南非遗,泥泥狗、剪纸、木版年画、布老虎、烙画、核雕……几十种国家级、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将分区域进行展示,以别样视角展示“非遗技艺”在当代生活中的价值和应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非遗走进百姓生活。

市集现场邀请了众多省内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倾情助力,设置丰富多样的非遗展示和沉浸式体验项目,如沉浸式体验古代文人的雅趣生活、近距离观赏惊艳独特的文化展示,以及各种创意互动环节,为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视觉和听觉盛宴。让更多人成为非遗的参与者、见证者、推广者,助力河南非遗的传承和发展,带领大家充分领略传统艺术的魅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