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春满中原·老家河南”2024“中原奇妙游”郑州迎春灯会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5 15:11


2024年2月2日,“春满中原·老家河南”2024“中原奇妙游”郑州迎春灯会启动仪式在中原区二砂文化创意园开幕。此次启动仪式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原区人民政府承办。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黄东升出席活动并宣布“春满中原·老家河南”郑州中原区主会场启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耀霞,郑州市政府副市长胡军,中原区委副书记、区长邓英文,文化学者阎铁成,省级劳模刘秋珍,省级非遗项目河南坠子传承人牛清栏共同参与启动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组织了舞狮迎宾、黄河高杆飞龙、烙画、糖画、香包等具有河南特色、中原风格的非遗项目,营造出热闹的民俗文化氛围;祈福区前,写着新春祝福的百福卡在祈福墙上拼出“2024”字样,向新年发出最诚挚的祝福;姓氏灯陆续点燃,温暖的灯光耀出独属于老家河南的欢乐年味儿;文艺演出《最美的月亮》、《大河之南摇围响》新颖独特、气氛热烈,呈现出河南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传统民俗展演《俏花挑》和《中原门狮》精彩纷呈,繁复技巧的视觉震撼为观众带来令人难忘的观看体验。

春节期间,中原区将依托辖区公共文化场馆开展240余场丰富多彩的文旅文化活动,包括舞龙、舞狮、武林风20周年全球盛典、“情暖新春”文艺演出、经典剧目演出等,让辖区群众感受璀璨“文化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