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上街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力保障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19 10:05

2024年春节假期,上街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精神,不断强化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市场秩序、服务质量、应急值守等工作,有力地保障了全区文化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一是提高认识,树牢安全生产底线。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结合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六查一打”行动,提前研判分析春节假日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形势,仔细查找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制定工作措施,细化责任分工,全力打好安全防范主动仗。

二是压实责任,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针对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经营特点,上街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重点加强对影院、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督检查,结合冬季火灾防控特点,一体推进消防隐患排查整治、监管执法和防火宣传,实现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检查全覆盖。

三是加大力度,确保市场经营规范。春节期间,加强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综合整治,不断加强歌舞娱乐场所、剧本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单位、电影院等经营场所执法巡查以及营业性演出活动管理,督促经营场所加强对员工的法律法规培训和业务培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文化市场经营规范有序。同时,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处置12345市民热线工单,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四是严格值守,做好突发事件应对。严格执行春节期间领导带班和执法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应急响应及时,避免处置不及时形成舆情。安排专人做好假日市场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掌握和分析假日市场运行、安全生产、执法监管等工作情况,做到有的放矢、防患于未然。

春节期间,上街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6人次,检查各类文化娱乐场所24家,发现并责令整改安全生产问题隐患2个,实现了春节假日文化市场“祥和、安全、稳定”的目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