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金水区文化馆举办丰富多彩迎新春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21 09:34

春节期间,金水区文化馆通过展览区、展演区、打卡体验区互相融合,以静态展览、动态展演相结合模式,在整个2月为大家带来一系列体现春节传统文化的特色活动,陪大家欢欢喜喜“文化馆里过大年”。

秉承春节不闭馆的理念,文化馆内四个主题展示馆推出了“甲辰贺岁”龙年新春剪纸作品展、“心手相追”中原古刻拓片艺术展、“文物中的龙”版画作品展等“阅享新春”展览系列活动。并举办了剪纸、木版画、古琴、水彩等文化艺术沙龙、体验活动,春节假期期间有2000余人到馆参观。在公众号“文化金水”举办了“悦享新春”春节系列活动线上展示活动,共计推送文章17篇,累计点击量4500多次,多项活动结合共同打造了群众广泛参与、节日氛围浓郁的节庆文化氛围。

文化馆还组织了240名文化志愿者组成金水区民俗表演队伍,编排了群舞《龙咚舞咚呛》、民间社火《竹马舞》、豫剧歌舞《金水有戏》、非遗舞蹈《中原门狮》等喜庆祥和、具有传统特色的迎新春节目。218日在升达艺术馆举办的“和美生活”非遗市集大联欢文艺节目专场演出,为大家送上龙年的新春祝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