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人气旺消费热年味浓——春节假期上街文旅市场凸显生机与活力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21 09:35

春节假期,上街文旅迎来了新高峰,传统游景与新兴业态齐头并进,处处人潮涌动,旅游市场人气、消费出现爆发式增长。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10.5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22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14.8万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230%

在这个加长版春节“黄金周”,上街推出了“情暖新春 惠游上街”主题活动,将通航、五云山、东虢湖及上街十景中具备参观游览条件的点位等串珠成线,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春文旅体验活动,为广大群众出游提供更多新玩法、新选择。发动星级饭店等文旅企业推出优惠活动,用诚意满满、精彩纷呈的新春主题活动掀起了新年味、新风尚、新玩法的全民旅游热潮。其中,五云山成为不少家庭出游的首选“打卡地”,开展《寻找遗失的年味》亲子活动,体验新年的民俗风情,感受浓浓的年味,同时还有主题餐饮、趣玩研学、山地越野、红色小道等沉浸式体验,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春节期间,上街区对旅游安全、服务质量、文明旅游和应急处置等事项进行全面部署,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让来上游客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舒心的春节。整个假期,旅游市场秩序规范有序,无涉旅安全生产事故、无假日旅游重大投诉、无涉旅重大负面舆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