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民族瑰宝 舞之传承”中牟在省级传统舞蹈比赛中摘得大满贯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28 10:00

龙年伊始,中牟文化工作再创佳绩。在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智慧化中心主办的“民族瑰宝 舞之传承”传统舞蹈文化赛事活动中,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揽获一、二等奖和集体组织奖,摘得大满贯。

据悉,本次活动参与比赛的选手和团队近千人,盛况空前,阵容强大,是一次艺术与技艺的盛宴,是推动河南传统舞蹈跨越发展的文化盛事,本次比赛内容分传统舞蹈和舞蹈论文类别进行评比。经过省、市、县三级筛选,全省共有230个动态节目和96篇学术论文入围决赛。中牟县3个参赛作品经过激烈角逐,经专家组及大众评审打分,在此次大赛中脱颖而出,其中:静态作品《浅析中华传统文化视域下传统舞蹈的传播途径》喜获学术论文类一等奖,《舞蹈艺术档案管理在文化创意产业的应用和价值》喜获学术论文类二等奖,动态作品《黄河戏韵》喜获传统舞蹈类一等奖,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集体组织奖。

此次活动提振了中牟传统文化工作者的信心,为今后传统文化工作拓宽了工作思路,促进中牟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