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金水区文旅体局开展2024年春季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应急救援培训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06 08:55

为进一步推进文旅体行业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强化文旅体企业安全管理责任意识,提升文旅体行业从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35日,金水区文旅体局结合全市春节前后各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要求,组织开展了“2024年金水区文旅体行业春季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应急救援培训现场活动”,来自文旅体行业约300位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区文旅体局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之后省消防协会培训讲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内容包括火灾成因、预防措施、灭火方法、疏散逃生技巧等;金水区红十字会猛犸卫士救援队队长张兵开展应急救援培训,并指导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和应急救援现场体验活动。最后,培训讲师对疏散演练进行总结,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

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不管是现场实操活动,还是日常开展的安全排查工作,都要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以责任到位推动安全制度措施到位。下一步,金水区文旅体局将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防风险、查隐患、遏事故上再加力,以过硬举措和实际成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底线;二是聚焦重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以赴推动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全力抓好安全防范,紧盯重点领域,迅速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文旅体消费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