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上街区文广旅体局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5 09:19

近日,上街区文广旅体局结合文化旅游行业实际,多措并举,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提高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求各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好经营场所日常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二是强化行业监管。对公共文化体育场所、文旅体经营单位、文物保护单位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要求各场所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好各类安全措施,充分做好应急准备。

三是抓好旅游包车安全管理。督促旅行社规范签订租车协议,合理安排行程,严格落实“五不租”。会同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对旅游包车开展排查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游客安全。

四是加强文旅活动安全监管。严格履行活动报批程序,落实安全责任,促进研学旅游、文体赛事、文艺培训等健康有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