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愿砥砺奋进 铸时代芳华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三八节”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22 09:42

35日上午,惊蛰节气,万物复苏。清晨温暖的空气扑面而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系统的女职工们迎来一堂关爱女职工健康的教育课,正式拉开了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帷幕!

一、将健康送至女职工身边

为体现职工关怀、加强女职工健康教育,讲座特邀河南省全民健康促进会的朱亚杰老师,围绕女性三大癌症的预防、急救知识、健康生活方式和亚健康的综合防治等知识,在局十四楼会议为来自全系统的60多名女职工代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女性健康教育防治课。朱亚杰老师结合大量临床案例,围绕一些常见健康问题作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并对当前公职人员高发疾病如何预防以及如何进行生理保健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呼吁所有到场听讲座的朋友们都能够多关注自身的健康。

二、将文化送到女职工身边

为提升全系统女职工文化素养,坚定文化自信,35日下午,局机关妇委会联合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系统70多名女职工和男职工代表走进郑州美术馆新馆,围绕“提升文化素养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开展了一次别具行业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们在浓厚的文化氛围和独具中国特色的艺术文化气息中接受了精神洗礼和艺术熏陶。在被精彩的文化艺术作品所感染的同时,深深感到作为文广旅系统党员,所肩负的繁荣文旅事业责任之重大。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更加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投身到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事业高质量融合发展中去。

三、将家风送到女职工身边

女性是构建和谐家庭、涵养良好家风的重要基础,在家庭的进步及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据此,在三八妇女节之际,局机关妇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一场家风题材的电影,并发放了《愿砥砺奋进  铸时代芳华——致全体女同胞及男同胞家属的节日慰问信和家风倡议书》,倡议广大女干部职工和男职工家属要以德立家,做优良家风的培育者;以勤治家,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以俭持家,做优良家风的弘扬者;以廉护家,做优良家风的守护者。当好廉内助,把好幸福门,共同经营好家庭、履行好职责、服务好社会。带头正品行、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以优良家风推动党风政风、民风社风的不断改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