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 “红色微光•爱随车行”文明实践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08 09:35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持续推动市文广旅系统红色微光党建项目走深走实,进一步在党员干部职工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96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按照上级有关部署,组织开展了“红色微光·爱随车行”文明实践行动。行动以市直机关“我们在一起”文明实践活动品牌为载体,与市文广旅局“红色微光”党建品牌打造相结合,有效促进党员作用发挥在经常、凝聚在日常,确保来自文广旅系统每名党员的红色微光均落在基层最需要的岗位上、用在市委关于城市创建的整体部署上。

市文广旅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系统五个志愿服务突击队,广泛发动,妥善分工,计划由从96日到1231日在每个工作日的早、晚高峰安排志愿者,在郑东新区东一街公交站台开展文明乘车引导活动。来自系统的志愿者通过引导乘客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倡导文明礼让、安全出行风尚、帮助行动不便的乘客乘车等服务,营造了良好的公共文明氛围。

下一步,“红色微光·爱随车行”文明实践行动将持续深入开展,凝聚市文广旅系统全体党员的“红色微光”,带动更多市民群众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绿色出行,为省会郑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