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倡导绿色上网弘扬网络文明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27 15:29

为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安全的网络环境,打造清朗网络空间,926日上午,执法一大队党支部在辖区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开展了倡导绿色上网  弘扬网络文明志愿者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中,执法队员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化身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向网吧从业者、上网网民发放《文明上网倡议书》、《文明上网自律公约》等宣传资料40余份,倡导群众做到:依法上网,做政策法律的捍卫者;文明上网,做道德风尚的传播者;安全上网,做网络空间的维护者;理性上网,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此次活动受到了上网群众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在文明上网承诺书上签名,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此刻做起,自觉自律文明上网、绿色上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绿色文明上网环境。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壮大,网络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角色越来越重要,网络已经成为人们获取信息、学习知识、交流思想、开发潜能、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筑牢文明上网意识刻不容缓,文化执法一大队将继续秉持执法与普法双管齐下的理念,加大线上巡查力度,及时发现、查处不文明及违法行为,画好线上线下同心圆,为营造绿色网络环境、奏响网络文明和谐之音,做出文化执法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