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艺蕴郑美在路上文明实践我先行郑州美术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2 10:37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进公民道德建设, 按照“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 安排, 郑州美术馆于 3 月 4 日至 8 日开展“艺蕴郑美在路上 文明实践我先行” 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3 月 5 日是第 61 个学雷锋纪念日, 围绕“学雷锋 讲奉献” 专题, 郑州美术馆艺蕴郑美志愿服务队到奥体中心地铁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向乘客宣传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协助疏导进站秩序, 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并赠送艺术画册,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围绕“学条例 树新风”“学思想 强引领”“学精神 续血脉” “学先进 争一流” 等专题, 郑州美术馆通过电子屏、 微博等平台进行宣传, 向进馆参观的市民群众和馆内职工发放《条例》、《家训宝典》 等手册和书籍, 讲解郑州市民文明公约, 传播良好家风家训, 倡导“文明交通、 文明上网、 文明餐桌、 文明旅游”等行为; 开展中华经典诗词诵读活动, 弘扬传承中原文化、 黄河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 组织职工集中观看道德模范视频, 到“郑州好人馆” 参观学习, 深刻感悟郑州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引导职工立足岗位, 勇担使命, 营造“学好人 做好人” 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