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局群众工作队深入刘江村新型城镇化拆迁现场 扎实开展群众工作
来源:局群众工作队  时间:2015-05-21 00:00

6356782903057125004172641.jpg

按照《中共郑州市委办公厅 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群众工作队和定点扶贫工作队的通知》(郑办〔2015〕16号)要求,2015年市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迅速进驻金光路办事处刘江村并积极开展工作。为协助刘江村委班子推动村内当前中心工作——新型城镇化拆迁改造,局群众工作队与刘江村委班子成员一道,深入村内拆迁现场巡查,及时掌握拆迁进度,广泛宣传拆迁补偿政策,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耐心做好部分群众的思想工作。群众工作队队长许凤鸣在巡查过程中多次叮嘱刘江村主要负责人,一是要切实做好房屋拆迁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在加快拆迁工作进度的同时,特别要注意保护好村内未搬迁群众的人身安全;二是对于部分暂不同意拆迁的群众要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及时向上级部门反馈情况,力避为赶工期进度出现强拆事件;三是要妥善安置好村内几十名不能搬迁留守村内的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及孕妇等弱势群众的生活,使群众在困难面前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