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架起老百姓和群众工作队的桥梁
来源:市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  时间:2015-06-23 00:00

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自进驻刘江村以来,为了解社情民意,构建与广大村民交心交友的平台,按照上级要求,在走访调研基础上,工作队先后印制发送了“为民服务卡”、“致村民的一封信”,张贴了工作队公示牌。通过这些举措,广大村民和辖区有关单位熟知了工作队工作性质、工作范围,拉近了广大群众和工作队的距离。扎实的举措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近期,工作队员不断接到辖区村民的来电来访。这里仅举两个例子。一是郊区电业局工作人员在巡查线路时,发现刘江村拆迁改造中建筑垃圾距离高压线路较近,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因无法联系到村干部,见到村委门口的公示牌后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与群众工作队取得了联系,工作队员得知信息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同时通知村干部协同处置,避免了一起事故的发生。二是村内一渔业养殖户通过为民服务卡及时打电话向工作队反应了因居住鱼塘附近,临时建筑要在规定时间内拆除,雨季来临后饲料无法存放,影响生产生活等困难。工作队及时来到养殖户家中,现场查看走访,经了解,该问题不仅仅是个例,多家养殖户都存在同样的困难和问题。工作队积极作好村民工作的同时,及时向村两委和办事处反应了情况,为办事处领导决策提供了参考。从这两件小事可以看出,小小一张为民服务卡和公示牌架起了群众和工作队之间的桥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