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市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三个坚持”助力刘江村圆满完成“三夏秸秆禁烧”任务
来源:市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  时间:2015-07-09 00:00

今年以来,我市空气污染天数逐渐增多,空气质量呈不断恶化趋势。治理雾霾、提升空气质量成为改善民生的重要话题,“三夏”时节的秸秆禁烧工作成为全员关注、政府职能部门重点督导的阶段性中心工作。

进入“三夏”以来,市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把协助刘江村委全力做好“三夏秸秆禁烧”工作作为阶段性工作重点,做到了“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共同研究部署。积极发挥联合支部作用,定期召开联合支部会议,与村委共同研究部署,贴近刘江实际,提前做好防范预案;二是坚持共同宣传发动。工作队与村委班子一起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宣传,采取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普及秸秆综合利用知识,大力开展秸秆禁烧教育,积极倡导群众禁烧秸秆,发动群众共同做好“三夏秸秆禁烧”工作;三是坚持共同值班巡查。群众工作队员坚持值班巡查制度,坚持与村委班子成员一起深入田间地头,巡查“秸秆禁烧”工作,通过加大巡查工作的力度和密度,切实做到全覆盖、无缝隙,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苗头,坚决杜绝焚烧秸秆问题发生。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截止日前,刘江村没有发生一起秸秆禁烧事件,实现了“零火点”终极目标,秆禁烧阶段性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刘江村的秸秆禁烧工作得到了办事处的肯定。目前,秋作物长势良好,预示着又一个丰收年。


IMG_20150708_104402.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