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积极协助刘江村委完成新农合医保收费工作
来源:市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  时间:2015-09-25 00:00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是由我国农民自己创造的互助共济的医疗保障制度,在保障农民获得基本卫生服务、缓解农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受到农民群众的欢迎。

近期,市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积极协助刘江村委,做好2016年度新农合医保缴费工作。又到了一年新农合医保缴费窗口期,因刘江村整体拆迁,在安置过渡期间,村民大部分租住在市区及周边县区,也有一部分投亲靠友、外出务工,个别村民的联系方式、租住地点发生了变更。面对实际困难,为扎实做好2016年度新农合医保缴费工作,确保实现“不少一户、不漏一人”的工作目标,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积极协助刘江村委,按照“村委统筹协调、干部分片包干、工作队员协助、组长分工合作”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新农合医保缴费工作。具体工作中,我们努力做到:一是修订名册,充实完善了名册内容;二是做好宣传,及时做好因保费上调后的宣传工作,为广大村民解疑释惑;三是加强联系,通过各种联络方式,督促村民按时间节点完成缴纳工作。截止日前,新农合医保收费工作进展顺利,已完成工作总量的95%以上,对因个别联系不上,或因特殊事由无法在窗口关闭前完成缴费的村民,村委将采取先行垫付的办法,确保每户、每人都能享受到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

收费.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