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文化大餐 精神盛宴 郑州市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开展“送戏下乡”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3-31 00:00

文化大餐  精神盛宴

郑州市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开展“送戏下乡”活动

为进一步活跃农村群众文化生活,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身边,把党的富民政策送到田间地头,以文载道,以文育人,以文扬善,以文寓美。郑州市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在郑州市豫剧院大力支持下,于3月5日到7日,在所驻刘江村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送大戏”活动。

3月5日下午,适逢刘江村传统庙会,“送戏下乡”活动如期举行。在简短的开幕式上,市文广新局局长、党委书记宋建国,市文广新局党务副局长、党委副书记许凤鸣,郑州豫剧院院长高新军,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主任肖会作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宋建国局长、肖会作主任及刘江村委书记师新建分别致辞。

郑州市豫剧院把演出舞台车开进刘江村,在刘江村新型城镇化拆迁改造现场搭起了戏台,精心编排了广大群众耳熟能详的豫剧唱腔名段,国家一级演员张海龙、刘昌东、马刚良、王海升,国家二级演员荆富斌、王风琴、连德志等著名演员悉数登场,60多名演职人员倾情义演,为群众献上了《大祭桩》、《抬花轿》、《老子儿子弦子》、《情断状元楼》、《绣花女传奇》五台传统大戏及“见皇姑”、“清唱”等折子戏。

在演出现场,上千名观众从各方赶来观看演出,又适逢刘江传统庙会,赶来听戏的既有年近百岁的老人,也有咿咿学语的孩童,也有穿行在观众中叫卖的小贩,人山人海的场景颇为壮观。观众们兴奋地跟着节拍韵律哼唱,不断地鼓掌叫好,近三天的演出让刘江村周边的群众过足了戏瘾。年近八旬头戴红黑头巾的刘江村老党员谷金凤老人端坐在舞台一侧,看着台上热闹的经典名段目不转睛。老人告诉群众工作队队员,她从小就喜欢看戏,尤其喜欢传统豫剧名段,因腿脚不便,这几年戏听的少了,听说市豫剧团来村里唱戏,我是专门让孙子开车把我送来看戏的,这个年过得好欢喜喽!





IMG_3058


IMG_20160307_100327IMG_3059IMG_3051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