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杨林小学分馆开馆
绿意浓浓染山村 书香阵阵润校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03 10:15

雨后杨林,凉风习习,绿树葱翠,夏意正浓。6 月 10 日下午,郑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杨林小学分馆开馆仪式在徐庄镇杨林小学操场举行,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展规划处处长姚军保、公共服务处处长程进军,郑州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孙红强、副馆长李青,徐庄镇镇长陈胜强、纪委书记高战伟,杨林村驻村第一书记杜江和杨林村“两委”主要干部出席仪式。

杨林小学全体师生参加。首先,杨林小学校长王亚洲发言。他向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少儿图书馆、徐庄镇人民政府和杨林村“两委”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对杨林小学分馆的成立所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公共服务处处长程进军强调,杨林小学分馆开馆揭开了我市馆校合作、共建书香校园的新篇章。希望馆、校双方以此为契机,坚持融合发展理念,以更清晰的定位,更明确的内容,更精准的服务,从深度和广度上继续加强合作,努力实现分馆服务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更好地为学校和同学们提供服务。徐庄镇镇长陈胜强表示,杨林小学分馆的成立,让优质图书和文化资源走进了小学校门,提升了学校教与学的效能,希望各位老师、同学们以书为伴、以书为友,利用好图书的教育引导作用,让阅读陪伴成长,共同营造书香校园,以优异的成绩向关心、支持教育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同仁交出满意的答卷。

授牌仪式圆满完成,标志着郑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杨林小学分馆正式开馆,丰富的图书拓宽了师生读书阅览的空间,搭建了文化交流的平台,这也是我局驻杨林村工作队在推动郑州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助力山村小学学生享受优质文化资源的重要举措。今后,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发挥“文化桥梁”的作用,在加强馆、校合作方面做好服务,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