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防疫一线 党旗飘扬
杨林村完成五轮核酸检测采样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07 15:24

为迅速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202214日至9日,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徐庄镇杨林村驻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组织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成立“杨林村核酸检测点临时党支部”,对全村446户群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

由于徐庄镇毗邻禹州,元月4日,按照乡镇工作要求,在详细排查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共56人)的基础上,对重点人群(56人及其家属,共计14人)采取居家隔离措施,医护人员上门一对一核酸检测采样,同时,组织在家的普通群众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做到应采尽采、不漏一人。

在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勇挑重担,志愿服务人员密切配合、广大群众共同努力,经过6天连续奋战,杨林村前后五轮核酸检测采样中,共采集核酸检测样本2935人次,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普通参检人员零感染。

此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开展以来,党支部一班人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心血。天不亮就开始布置检测采样场地,进行环境消杀;维持参检人员秩序,引导群众遵守采样要求,做到“戴口罩、一米线、不聚集”;坚持一人一账号、一箱一试管,及时转运样本确保数据准确;党员干部对居家隔离户开展一对一帮扶,提供生活保障。无论雨雪天气,深夜或者黎明,党支部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为维护全村百姓的生命安全构筑起坚固的防线,为带领群众共同战疫提供了信心和支撑,更为数九寒天的山村带来融融温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截至目前,居家隔离人员均能严守隔离要求,且核酸检测采样结果均为阴性。后续,将按照登封市卫健和疾控部门统一部署,安排医护人员继续进行检测采样,保证打赢杨林防疫攻坚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